季節は春―高校生活を楽しく送れるラク~な部活に入るため見学に余念のない神庭幸宏は、ある日、校内を走り回る「階段部」なるものと出会う。学校非公認、邪魔もの扱いの部にムリヤリ体験入部させられた幸宏だったが、ひたむきに「階段走り」にかける部員たちの姿に自分の中に芽生えた欲求に気づく。「とにかく走りたい!」そして幸宏は駆け出す!ビバ青春の無駄足!真正面から「若さ」を描く第7回えんため大賞「優秀賞」受賞の学園グラフィティ。


ファミ通文庫的書籍簡介找起來真不方便……算了,在Amazon找著了也是一樣的。

說起來覺得這實在是很意外的事。
本來月初開書單的時候,因爲看到這本書的封面覺得一定是很少女向的故事,第一印象并不怎麽好。再加上看簡介里模糊的介紹,也不覺得這本有必要馬上購買,就沒有準備買這本小說,連書單都沒有開進去。
結果還是因爲有購書癖,導致現在它在我的手上。
幷且看完后,一點也不覺得後悔。換句話說,是值得一讀的好故事。

大致講的是學校的階梯社,六位社員努力在學校的階梯間穿梭奔跑。在努力的過程中,遇到許多阻礙,但是依舊拼命鼓起幹勁。

和封面圖給人的感覺略微有些不同,小說本身似乎更加熱血一點。階梯間的標準賽、拉力賽等等有障礙物的可變因素存在,特別是自由選擇賽道這一點,非常好玩。整個小說的行文給人一種很乾淨利落的感覺,幷沒有因爲描述賽道而變得枯燥。再加上學校社團的設定(真的在講解社團運作),不得不拍手叫好。

每一個社員都擁有特別的跑階梯技巧,而且拜作者所賜,每一個出場的人物都賦予了真誠確實的描寫。很普通的設定,但是能够感動人心。

主人公幸宏和家人的互動很好,加分。雖然有現在無法避免的角色模式化存在,但是劇情很新穎,也足够了吧。

台版目前只出了一集,下一集快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tr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