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新海誠的電影,總有一種無奈的味道。
櫻花抄。宇航員。秒速五厘米。
三個錯亂的標題。三段錯亂的劇。就組成了這樣一個故事,關于回憶與希望,現實與殘酷。

一開始是明里和貴樹的通信,帶出兩人少年時期的真摯情感。
但是誰也不知道,誰也無法預料,兩人的情感因爲地域的距離感而漸行漸遠,當年火車道口的道別因爲轉學而成爲永別。
然後是喜歡貴樹的花苗,典型的因單相思而苦惱不已的少女。她看見獨自髮短信的貴樹,“如果是發給我的就好了”,輕輕地嘆氣。她知道她的感情無法傳遞給貴樹,彼此的心遙遠得就像登上太空的宇航員和地球的距離。兩人騎機車回家兩人去超市買東西兩人在夜裏幷肩望著天空,這些只不過是好友之間的舉動,只不過是一種溫柔。“請,不要對我這樣。”,她望著貴樹的背影哭得泪流滿面。
畫面忽轉,貴樹回到東京開始工作。屢屢碰壁的不安,對于未來的失落感,對于他來說是一種嚴重的打擊。
與此同時,明里已經找到了結婚的對象,那名男子並不是貴樹。
兩人在片尾戲劇性地在當年的火車道口相遇。只不過兩人的面貌相較少年已經變化太多,不再相識。
“我有一種預感,當我回過頭去的時候,她也會回頭。”
貴樹回首的時候,一列火車開過,擋住了他的視綫。漫長的轟隆聲振過,道口的另一邊已經沒有了當年的身影。
毅然轉身離去。只有漫天的櫻花劃過鐵道的聲音。

主題歌是由山崎大叔演唱。歌詞和曲調意外地和動畫劇情很契合,整首歌透露出一種强烈的寂寞感,非常好聽。
順帶一提,新海的CG畫面清晰度和美觀度都無可比擬,隨便截一張圖就可以拿來當桌面來使用。
================
涼宮春日的激奏完整看完。
全部人員到齊,結尾謝幕時非常壯觀。
涼宮舞果然不同凡響。杉田(阿虛)和小野(古泉)把動畫里的動作完全再現了真是難得。
小野(古泉)在唱單曲的時候,動作脫線得很,嚴重挑戰我的笑神經嘛XDDDDDDD
唱完以後他自己也笑著說:“大家一定覺得我剛才作爲一樹唱歌的時候,動作很惡心吧。”然後我第二次笑倒了。忍不住突然狂笑了出來,把在一旁看書的母親大人嚇了一跳。

忽然發神經去下載新世紀福音戰士的2005年TV修正版,最關注的自然是第24集。薰和真嗣這對原來是官配呀我怎么現在才反應過來。
================
PS:很快就開學了,爲何TOT
我不要陷入考試地獄啊啊啊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tr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